Thursday 19 November 2009

新加坡‧研發網上教學工具‧獅城推出新英文課程

2009-11-19 17:04

(新加坡)教育部將在明年為小一、小二及中一快捷及普通(學術)源流學生推出嶄新的英文課程,並且特別為此為英文教師研發了網上教學工具“EL Cube”,為教師提供配合新課程的錄像、錄音片段、網上小問答等多媒體教材。

新的英文課程將著重於培養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及語法知識,也將強調培養學生的視像、資訊與媒體知識,讓學生能夠在這個時代有效處理及掌握多媒體訊息。

貿工部兼教育部高級政務部長易華仁指出,現代社會對“識字(being literate)”的定義已經不單是解讀文字的能力,而包括能夠批判性地理解多媒體世界,並且運用不同媒介表達自己。

他表示,要確保學生掌握文字、視覺、聽覺等知識,瞭解這些不同方面的配合與運用,英文教師應該確保學生在課堂上有機會廣泛地接觸文字與視聽教材。

重視閱覽與表達

新的英文課程不只重視聽、說、讀、寫,也重視“閱覽”(viewing)與“表達”(representing)。

新加坡科技中學英文科主任許丕兆(33歲)表示,使用多媒體教學較能夠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,而許多教師已經開始這麼做。

“在這之前,我們必須自己上網尋找適合課程內容的錄像和錄音片段,相當耗時,而且可能涉及版權問題。網上教學工具EL Cube讓我們能根據課程內容與學生的需求,找到相關的多媒體教材,省下的時間就可以用在設計教案上。”

星洲日報/國際‧2009.11.19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